1/6/2019 观HBO_切尔诺贝利 所感

5.31/待更,因为我还没看。


6.1/看完了第一集到第四集

感触最深的有几点:

在制度和不可抗力的高压下有很多人揣着明白装糊涂,以一种自欺欺人的态度上演“皇帝的新装”,导致结局的惨烈;

当非科班人士成为了

所谓的权威,在高压的制度下有了话语权,这是让科班人士们无奈的;

在看到那位核物理学家和政客相处的两件事后我的感触最深,一个是在飞机上物理学家向政客解释原子物理学相关知识时,说了一些相关知识后,那个政客自以为是地说,好的,我已经明白是怎么回事了,我不需要你了。第二个是在动员大厂的三个员工去趟浑水时,科学家说的话被工人质疑和反问,而政客一出马,说类似于 我们国家的血液里流淌着就是奉献精神,这是我们国家强大到今天的支柱,现在我们国家,我们人类有困难了,我做出来牺牲,我们都做出来牺牲,现在是你们发扬这种精神的时候了 你们将是人类英雄 这类的话,然后动员成功了……所以在对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法,是动之以情,还是晓之以理,要对待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招。

理论和实验是不同的,一切bug都是有可能产生的,但这些bug在理论的计算中是难以或是不可能出现的,然而在实践中它就是产生了,带来的灾难是毁灭性的。

关于消防员妻子行为理解和心理分析:在我看到她要进去看消防员,医生说不行,但她给钱给医生时医生说行,但是说不要碰消防员;然后她还是碰了消防员。后来到塑料帘里面也是这种场景。我第一个想的是她对消防员的爱;第二个想的则是 心理上的狼来了,“我”要进去,乃不给“我”进,我就给乃钱,噢嚯,乃让我进了,乃这不是大忽悠吗?我该信乃的话吗?信了我不就是傻啊,乃这个人坏的很,我要碰要碰我就要碰。

Leave a comment